Tuesday, January 2, 2018

祝各位讀友新年快樂


(圖為2017年底的台大總圖前廣場)

到了忙季,自動切換入無限部落格拖稿的迴圈,趁著年假冒出頭來呢喃一番,祝各位讀友新年快樂恭喜:-)。常讀我部落格文章(或看過關於我的小簡介)的讀者,都知道我除了透過編修服務幫助同學讀友申請歐美研究所外,在取得博士學位之後,也持續以獨立學者的身份進行自己的學術研究活動。不知大腦的詳細機制如何,但我喜歡到咖啡廳改稿,聽聽人聲囈語;寫學術論文或審查意見,則習慣到圖書館工作。年底前進台大總圖寫稿,巧遇廣場上的畢業團拍,活潑洋溢的氣氛,朝向藍天,指著未來。這一兩年來我雖然沒有指導學生(大學生或研究生),但因為編修工作的關係,彷彿也指導過一批批(還不敢說無數的)同學或申請人,幫助他們理解自己,表達企圖與心意,開啟人生中的下一個章節。

忙季還未結束,已經傳來一些2018年錄取的好消息,祝要啟程的人鵬程,開始準備的人勇敢,而我也會在這裡繼續努力,做各位幕後的推手,也推動自己的人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